2009年10月24日

戴超奇遇記(八)

只見畫面中戴超把瑤瑤推倒在床邊,耳鬢撕磨糾纏難解 …

戴超從口袋拿出一個小盒子,急忙打開包裝

畫面定格、放大 …

戴超瞪大雙眼,不敢置信:



「Pray!Boy衛生套 … 中國制」

大叔取笑道:

「誰叫你一時精蟲灌腦,沒看清楚牌子就亂買一通 …」

「這下子你可得祈禱(Pray)這衛生套不會破洞滲漏啦 …」

此時戴超拿著羅技牌無線滑鼠,打算瞄準畫面裡自己的屁股,一把拉回來 …

怎料滑鼠毫無動靜,畫面閃著一行訊息:

「Bluetooth Connection Failure …」

戴超懊悔道: 「完蛋啦! 那天正好是危險期,萬一 … 萬一中獎了,我要怎麼向瑤瑤的父母交代啊 ?」

大叔說:

「眾生畏果,菩薩畏因!古云:君子慎獨;在別人看不見的時候,更要小心謹慎。要知道,云云眾生的一言、一行、一念、一動,都瞞不了億萬數天地鬼神 …」

「面對自己闖下的禍,只能面對他、接受他、處理他!」

「更何況,是禍是福,你又怎能論斷呢 ?」

戴超跌坐在湖邊的草地上,好不容易冷靜下來,望著夜空下大叔稀薄的身體 …

「比風快的,是聲音;比聲音還快的,是光;比光還快的,是 … 念頭!」

大叔鼓著微弱的聲音,爭取時間訴說著 …

「每一個念頭生滅,就是一個世界的起源。這世界有數不盡的眾生,眾生有剪不斷的煩惱、息滅不了的妄想 … 於是投射融合成千千萬萬個星球與無量無邊的宇宙世界 …」

「你剛看到自己墜樓身亡下地獄的畫面,正是事實發生後既存的世界。但我運用神力,改變你一瞬間的念頭,於是產生另一個平行的時空維次,也就是你我現存的這個世界 …」

戴超似懂非懂,問道:

「也就是說,在不同的時間、空間維次上,存有無量無數的現實世界,差別只在於,你我的念頭投射在某一個共同世界,對吧 ? 這樣說來,我只要改變我的念頭,就可以切換不同的世界 … 」

大叔點頭微笑:「你差不多說對了。不過,一般人很難掌握到自己的心念,所以改變的幅度很小,很難在不同的世界之間悠遊切換 …」

「而我經過累劫修行,見思二惑已斷,免於生死輪迴,入無餘涅槃。我天眼宿命通可觀五百世因緣果報,今日你在湖心所見映相,即我以神力變化而成,我之所以要你念自己的名字九十九遍,就是要先讓你暫時放下妄想與煩惱、找到自己的真心,而後能隨我觀化宿命因果 …」

戴超接著說:

「我知道了,就在那關鍵的一刻,我放下念頭,找到自己的真心,力量足以讓我跳脫到另一個因果投射的世界,於是免於死難。依此道理,我只要能時時保持真心,不生煩惱、妄想,斷惡修善,那麼我不但可以改變命運,甚至也可脫離生死輪迴! 對不對!? 」

大叔哈哈大笑: 「今天你對宇宙人生真相已大致了解,與大乘佛法結下不解之緣。我這次投胎,是為了迴小向大,脫離自利境界,發菩提心,直成佛道 …」

「我今天來的任務圓滿達成了!以後請你多加照顧了,爸爸 …」

戴超懷疑自己聽錯,看著湖心的畫面,自己和瑤瑤汗水淋漓翻雲覆雨,突然在螢幕下方打上薄馬的地方發出一道亮光,大叔的身影立馬化為一道靈光,投向湖心直入瑤瑤的肚子裡 …

待續…)

片尾曲: 花花公子
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