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3日

戴超奇遇記(七)

大叔扭捏吱唔,好不容易開了口:

「天機不可洩露 … 我差點說溜了嘴 …」

戴超大笑:

「別逗了 … 難不成你要告訴我 … 你是大羅神仙下凡來 ? 哇哈哈 ~」

此時天上打了響悶雷,湖面的畫面突然跳成藍底白字



System Halted Code: 1788 0×06FC…
Contact your system administrator or technical support group...

大叔臉色鐵青,身體漸放出暗藍色的微光 …

「完了 … 被你說出我的身份,這下我得閃啦 …」

戴超這才驚覺今兒個可真遇到了神仙下凡指點迷津,他以前曾聽說過,假神仙才會招搖撞騙裝神弄鬼,反倒是真神仙一旦身份曝了光,馬上非走不可 …

「喂 … 我還有好多問題還沒問,神仙叔叔您可不可以發發慈悲,多留一會兒再走?」 戴超趕緊跪下來請求。

大叔作勢扶起戴超,不料卻撲了空,這才發現身體已漸呈透明 …

「大概還有一刻鐘時間,我就得投胎轉世去了 … 我得講快一點,你聽仔細了 …」

戴超起身對著神仙大叔點頭,全神貫注聽著 …

大叔向湖心一指,畫面重新啟動,看到戴超在三十世以前,曾是個在家居士,積功累德,好行佈施 …

「你積下的福德善因,下一世遇機緣成熟,原本該享高官厚俸,可惜你迷惑顛倒,殘暴貪腐,當世即折損福德,為奴三十世方可抵消罪過 …」

「到了第二十九世,你曾經勇猛改過向善,故當世即扭轉命運,得到員外的榮華富貴,偏偏又沈迷在酒色財氣之中,於是福德盡消,直到這一世仍然是個奴才 …」

戴超不解,問道:「我現在雖然貧困,但應該不算是奴才吧 ? 你怎能說 …」

大叔打斷戴超的話:

「要知道,在古代的封建制度,主人買斷奴才一輩子的時間,奴才為主人辛勞工作,主人提供奴才食宿衣物。換成現代經濟制度,政府與財團壟斷貨幣政策與社會資源,小老百姓只能任由擺佈,辛苦工作一輩子,只求最基本的飽衣足食,你想想看,本質上,還是個主人與奴才的關係啊 …」

戴超愈想愈有道理,不禁佩服起神仙叔叔竟然經濟學也念得一級棒!

「古時候的奴才好歹知道自己是奴才,現代的奴才卻以為自己是主人,這就是末法亂世一切顛倒的寫照啊!」

大叔愈發感嘆,身形愈顯透明 …

此時畫面看到戴超前世當大員外時,在酒樓輕薄玩弄伶妓的畫面 …

大叔說:「這位伶妓就是你這世的前女友學妹,你前世玩弄他的感情,這世就註定被他玩弄感情 … 因因果果,報來復去 … 你還看不穿,想不透嗎 ? 人世間的情感,正是六道輪迴的根源,生死輪迴,苦不堪言 … 為什麼不放下呢 ?」

戴超好似被雷打到一樣 … 心中閉塞多年的死結,總算被解了開來 … 想想不對,又問:

「大叔,你說六道輪迴這麼苦,為什麼你還要投胎去哩 ?」

大叔手指一轉,湖心的畫面竟然讓戴超失聲驚叫 …

「喂,你幹嘛播這個啊 … 多害羞啊 ?」

待續 …)

片尾曲: 醉青樓
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!

1 意見:

蘋果弟 提到...

撥哪個哪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