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3日

913口木看法



今日盤勢開高走低,季線再次失守,不過對於這種無聊的季線保衛戰,簡直就像爭論是「入聯」或是「返聯」一樣的幼稚無聊。該跌的就是會跌,該漲的就是會漲,除了「口木測不準定律」是可信的之外,其它的預測總是時準時不準而終究沒個準兒!

法人賣超殺黑K,的確讓人嗅到一股山雨欲來之勢,相較於昨天的翻多聲浪,今天看法翻空的人也不少。一條魚可以兩面煎,翻來覆去,恣意燒烤,散戶怎堪如此折磨 ?

目前盤面還沒浮現出「漸入佳漸」這四字之象,但我倒認為近日若有急幅修正,或為多頭中長線(半年期)績優股佈局點。




話說FED的降息勢在必行,但唯恐天下不亂的經濟學家又將如何解讀? 讓口木來「亂入一下」吧 …

降息 → FED承認未來經濟走軟 → 殺!
不降息 → FED無作為,坐視次貸問題! → 殺殺!
升息 → FED倒行逆施,市場即將崩潰 ! → 殺殺殺!

口木說法:師爺無論如何要找個理由發飆就對了。




關於放空:

針對主力強力操控的個股,不管做多還是做空,最重要的是要有「內應」
對於實質基本面的了解與確認,就是掌握大方向最可靠的依據
做空賺得快,但限制也多
有些號稱「空軍總司令」的叔叔人家是練過的…
若沒有強而有力的內應,不要亂空主力在顧的場子,很容易被修理。

爛股反應的是籌碼面,好股反應的是基本面
不是爛股就會跌,或說好股就會漲
就看你操作的是哪個較強的面向




有人對我日前提出以ETF成份股做為觀察標的感到興趣,在此提出官方參考網址:

台灣50當日成份股
http://www.tse.com.tw/ch/trading/indices/twco/tai50i.php

臺灣中型100指數成分股票
http://www.tse.com.tw/ch/trading/indices/tmcc/tai100i.php

台灣50可以想成是台股最穩健的50檔股票
中型100就可以想成第51名到150名的名單。

台灣50就像大聯盟,如果表現不好,大概就會被放回中型100
而中型100就像小聯盟,有人被降下來,就會從第51名開起找好股票候補到台灣50的名單中




一個真正冷的冷笑話:

很久很久以前,在北極有一隻北極熊。有一天牠很覺得無聊,就開始拔自己的毛:一根毛、兩根毛、三根毛….有一天終於拔光了自己的毛,牠說了一句話:

『….好冷喔….』

口木說法:

當北極熊因無知而拔光自己的毛,就算事後感到冷,也來不及了!

資金是投資者豐盛的羽毛,就算眼前天氣再怎麼炎熱,卻也不要忘了留些羽毛給自己禦寒!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