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8日

端午節後看法

把先前與網友討論的一些個人看法整理一下:

節前,我調節到只剩下持股比兩成多

出完之後有一點後悔,因為覺得有些好股票讓我殺掉了

人每天都在犯錯,我雖然自許為股市老鳥,但每天犯下的小錯卻還是多得數不完

最麻煩的是 …

很多錯誤會事後驗證為正確

很多深信不疑的事,又會在幾年後證明錯誤 …

這樣顛倒錯綜的事後之明,讓改過修正得花上很長一段時間才看得出成效。

別人做什麼看看就好,不要造成無謂的恐慌

這是多頭市場,保持一定的持股比是正確的!

在多頭市場操作就得有一種無可救藥的樂觀心態才不會患得患失。

只因為指數上漲就出清持股常是錯誤的

我出股票,是為了換股操作,手上不得不有一些現金運作,而不是看壞後市。

下週萬一有拉回就是買點,但還是要看清楚你買的股票有沒有上漲的空間 …



散戶籌好錢才剛要進場而已

會這麼快就殺盤嗎?

看看美股週一週二的表現囉 ~

不過下週變盤的機率很高 ~

手上有現金接貨是好事


對付長假有兩個想法:

1. 當多數人不看好後市,在放假前的長黑進場,收假後開紅盤的機率很高,但噴出來就要停利(如今年的農曆新年一日行情)

2. 大家看好後市,在收假前出現噴出行情,則收假後開黑盤的機率很高,但殺下來就可以接貨

長假中,因為大戶的融資利息壓力,通常都會出一些貨

但這陣子台股的上漲多半和外資狂進權值股有關

個人以為這中間有一個危險:

就是下週三台期指要結算,

上週五不計成本的拉抬,八成就為了操縱期指

這陣子多頭行情熾盛,個人猜測外資殺現貨壓低結算的機會不低


http://www.bcc.com.tw/news/newsview.asp?cde=478462
外資買超229.5億 史上第二大!
【2007/06/15 18:47 報導 】

  台股在端午節前夕放量大漲,大漲122點收在8573點,一舉登上新高,外資法人瘋狂掃貨是推升指數的大功臣,外資週五買超了上市股229.5億元,創史上第二大買超紀錄,出手之大相當驚人,而且重壓金融股,以及部分大型電子股,拉抬指數的味道很濃厚。分析師認為,因為長假結束後即將到來的摩台指結算,外資週五的操作,確實頗有「拉現貨指數為期貨結算做準備」的企圖。(張佳琪報導)
台股多頭氣盛,見關不是關,八千五百點不費吹灰之力就突破,外資法人進場大買台股扮演重要角色,外資光一個交易日就買超了229.5億,幾近瘋狂似的掃貨,買超金額寫下史上第二高,只落後上一回前年底台積電鉅額轉帳寫下的千億元記錄。值得注意的是,外資週五火力集中鎖定金融股,買超前十名的個股,金融股占了六檔,排名買超第一名的寶來證一口氣就買超五萬八千張,其他包括永豐金、復華金、兆豐金這幾檔個股買超張數都超過三萬張;接下來的國泰金和中壽,外資都買超二萬二千張,出手相當闊綽。
外資的大買造就金融股指數2.8%的漲幅,市場認為,外資極有可能是藉拉抬金融股,為長假後的期貨結算做準備。萬寶投顧協理李秀利表示,買超前六大的金融股全都以權值大的個股為主,使得下週摩台指期貨結算的行情更值得關注,李秀利說,(t)「是不是跟結算的拉權值股聯想有關,是下週三開盤後,值得觀察的重心」投信和自營商週五小買小賣,合計三大法人買超金額242億元。


不管如何,期貨結算完,就算殺個兩天,外資該補的還是要補嘛 …

後市不必看空 … 反而要留意可能的買點囉。

我同意阿政兄說的「電子、金融、傳產」多主流

而金融連漲兩天,個人以為不必殺電子去追金融

因為這樣換來換去,可能撲得兩頭空

倒不如趁現在電子回檔,重新佈局

等金融壓回後,再逐量建立部位

未來雙邊進行翹翹板操作,也是一種有趣的想法。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