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30日

6/29摩根大通發表最新台股策略

摩根大通:調升台股目標至9000點 加碼金融、原物料股
2007/06/29 14:35 鉅亨網

神外指標又來囉~

【鉅亨網記者林士豪/台北‧6月29日】 摩根大通發表最新台股策略,報告中表示,台股今 年 6月漲勢強勁,雖然受惠於資金行情,但並不能改善 基本面,但基於台股近期投資氛圍轉佳、成交量放大與 整體產業全年獲利預估提高,調高台股指數目標,由原 先8600點至9000點,MSCI台股指數由 345點調升至 360 點,並重申「加碼」金融股與原物料類股,微幅「減碼 」科技股的投資看法不變。

摩根大通台灣研究部主管劉至昱表示, 6月台股這 波強勢漲幅為台股這波自 2003年7月以來最高,雖然近 期部分台股策略分析師紛紛上調台股指數預估,但並因 此提高台股基本面投資價值,在缺乏有力題材支撐下, 台股指數再大幅上漲的機會並不高。

劉至昱指出,雖然市場看好未來台灣整體產業獲利 展望,但根據市場的平均預估,台灣整體產業獲利今年 全年獲利只約提升2%,明年才可望推高到8%,因此股價 有提早反映的可能。此外,看好石化產業前景,航運產 業看法則為負面。

劉至昱並強調,目前台股散戶尚未大舉進場、每日 成交值合理、台股在新興市場的投資組合中持續被減碼 及政策作多下,台股短期內不排除有一波資金行情刺激 台股指數上揚。

而針對2008年的選舉行情,劉至昱表示,目前仍言 之過早,雖然從2004年的選舉行情歷史經驗來看,台股 有機會來到 10100-10800點的高點,不過,考量整體台 股除息將扣減大盤指數,因此預估台股高檔區間大約會 落在8700-9300點之間。

摩根大通重申今年下半年金融股與原物料類股投資 評等為「加碼」、微幅「減碼」科技類股的看法,金融 業整併效益已逐步發效,獲利有回穩的跡像;科技股中 仍以 TFT-LCD面板產業與具競爭優勢的PC大廠表現將最 佳。
摩根大通最新台股首選買進個股名單變動不小,剔 除原先在首選名單之列的聯發科 2454(TW)與中鋼 2002(TW);新增台積電 (2330-TW )、南亞1303(TW)、 聚陽 1477(TW)、復華金(288與勝華2384(TW);其 餘維持不變,分別為,奇美電 3009(TW)、中信金 2891(TW) 、遠傳4904(TW)與緯創3231(TW),總計 9 檔個股。

遭摩根大通點名減碼的個股名單中,華亞科(3474- TW)被剔除於減碼名單之列;新增加正崴2392(TW)茂迪 6244(TW)與陽明海運2069(TW);其餘維持不變,分別 為華碩2357(TW)、華寶 8078(TW)、華亞科3474(TW) 、大立光3008(TW)、凌陽2401(TW)與台新金2887(TW)。




口木說法:
2401, 2357, 3474, 2887 皆在上一波中獲利。
目前2401, 2357, 2887走勢續強,應延續上攻行情。
3008底部大致完成,月線上穿季線黃金交叉,加上近日拉回測撐,或可逢低吃貨。
6244及3008雖然高價股,但本益比皆在20以下,尚稱合理,加上技術線屬低檔有撐,
可留意買點。

2392, 8078技術線皆有底部突破跡象,加上量縮後放大再縮,反覆測底,買點應該不遠。
2609已呈殺盤後向上突破,走勢已轉多,但基本面仍有疑慮,個人保留。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!

2 意見:

Avril 提到...

8078 從上次口木大說就有在注意了
沒想到大通再發的2次看衰耶

口木 提到...

說著說著,今天8078就漲上來了,哈!大通果然了得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