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5日

多頭不死

看新聞:

台股盤前-散戶外資齊手大買 元月行情效應可期

這則新聞算是中性的,但也代表短期之內的大盤將遇到若干阻力。

今天量還是近1600E。以歷史經驗來看,

總成交量
1000~1400E之間算是安全期
1400-1800之間算是高原期
1800-2500E,尤其是出現2000E之後,則代表市場過熱,回檔在即
2500E以上… 不但過熱,且是崩盤前兆。

過去兩次的萬點行情,中間數度出現2500E以上,乃至於89/1/11,3256E的歷史天量!結果證明,當時已離崩盤不遠。

以目前的位置與成交量來看。應該只算上攻中的高原期,頂多是中度回檔,但後面一定還會有更高量與更高價!多頭的氣還很長,只是走了這麼長的路,前面的歇腳庭也快到了吧。

在2000E出現之前,實在不用驚慌,也不必急著全部脫手。減碼是合理的,但核心持股仍可保持。資金有從傳產往電子跑動的跡象 … 慎選底部上升股,多方仍有空間。

結論:若一定要我表態,我仍站在多方,但資金控管上會保守些。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