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2日

[技術] 五年線與十年線的運用

趁著週末,在家研究一下新的戰法,有一點點心得,分享出來,請各位高手指教:

「五年線與十年線的運用」

五年線:MA1250
十年線:MA2500

這麼長的趨勢線,真的實用嗎 ?
就一般的操作來說,其實週線、月線、季線、半年線、年線,就已經夠用了!

然而,回顧五年前、乃至於十年前我做的股票,我發現,個股長期的走勢仍然在更長的趨勢線上留下線索。



上圖中,聯電在今年4月及12月兩次挑戰五年線而未過 … 從近來的走勢,大家就知道為什麼我叫進聯電了。



2201於91.07~91.10之間於五年線附近整理,突破後至今一路走於五年線上,注意其間五年線與十年線交疊。



2402於93年底至95年初五度挑戰五年線,突破後拉回,近來均線糾結於五年線附近,築底後上攻。




2308於92年底至93年初,均線於十年線糾結,上攻破五年線後拉回整理,之後一路上攻不回頭。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