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11日

順向操作與逆向思考

順向操作 、 逆向思考這兩句話並不必然矛盾!

順的是市場的趨勢,逆的是枱面上普遍的想法。

所謂的「趨勢」,是正在進行、一時無法改變的慣性 (好比,目前就是殺氣)

所謂的「想法」,是彌漫在市場上,大眾心理的集合體。(好比,目前就是一半安心搶反彈與一半的恐懼)

逆向思考,是在大眾想法高度均一化時才會發生效果。(好比,上週利多頻傳,多數人認為有元月行情)

順向操作,是在大眾想法未均一化,但走勢已確立一段時間之時(如去年11月與12月)

以目前的趨勢來說,中空格局的確立,教我們要減碼,保留實力。
在市場多空不明之下,逆向思考無法發揮高準確度。故續跌的機會仍高 …
但要發生崩盤的機會微乎其微。

甚至,個人認為這可能是2008年前的最後一次大幅向下修正。待防空警報過去後,能生存下來的人,才有資格享受後續可能到來的大多頭!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