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4日

麻木勝多心

昨天我的同事突然想到他兩年前在我的介紹下,曾經買了幾隻傳產股。
一看價錢,嚇了一跳,一檔漲了一倍(愛之味),另一檔漲了兩倍(大榮)
另一個同事,也是在我的推薦下,上個月將一年前買的環電賣了,賺了一倍。

先前在辦公室吹捧的4107,為幾個同事帶來獲利之後,至今仍傳為美談 …
說真的,我的感觸也很深,為什麼自己是幾十趴的賺,結果人家是幾倍的賺
不懂股票的人只用了「麻木」兩個字,就輕易戰勝了我殺進殺出的成績。

沒多久,另一個同事湊了過來,他問:「股市不錯喔,也介紹我買一隻吧…」
呃… 這個人,是個標準的「宅男」,從沒想過他竟然會有一天對股票產生興趣
整個背都涼了起來 …
想想,也該專心準備考試了,所以今天才會索興全出。

昨天拜讀楓前輩的「楓的股市哲學」一書
裡面有一句話:「短線的停益點,可能正是長線的佈局點」

今天該出貨還是進貨 ? 我想兩個答案都對 …

就看你作股市的手法為何 ? 是否能真正貫徹自己的想法
或只是在錯誤的時候,用另一種手法的型態來安慰自己的錯誤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!

0 意見: